破曉‧希望!鐳力阿元旦升旗的重要意涵

破曉‧希望!鐳力阿元旦升旗的重要意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2期 » 破曉‧希望!鐳力阿元旦升旗的重要意涵

 2000-02-01 09:45

公元兩千年元旦升旗典禮講話

  首先恭喜大家,全世界進入公元二000年,中華民國進入民國八十九年,師尊駐世人間的時候,每年此時都在此地帶領我們同奮舉行升旗典禮,當時我沒有能夠完全體會到師尊為什麼每年一定要在此地舉行升旗典禮?心裡想著這不是一個世俗而且非常政治的活動嗎?現在我的感受愈來愈強烈,尤其最近五年來,台灣海峽兩岸一直處於不穩定的戰爭邊緣情勢,台灣內部的經濟一直處於愈加蕭條的情況,整體的情勢明顯彰顯出今天我們不保台就沒有生存的空間,不護國就沒有兩岸的和平。台灣是一個島嶼的地理環境,沒有廣大、寬闊的生存空間,也沒有戰略的縱深空間,唯一的賴以生存的是智識力量資源,唯一憑持的就是這個地區的和平秩序,台灣的人民才能夠生存、發展、提昇、繁榮,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愈來愈能夠感受到師尊帶領我們在人間奮鬥,為第二時代使命所做的努力,就是讓我們能夠在這塊土地上生根、生存。

  旗幟是一個象徵,是一個符號,但是這一個符號象徵著自由、民主、繁榮、安定,代表著和平生存的時間與空間,當我們面對去年九二一地震那麼大的災難,面對當前國家處境與兩岸的危機,我們能夠在一年之初升旗,代表著我們過去一年奮鬥的成果與未來一年的發展。希望 上帝降福台灣這一塊土地,降福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降福一起奮鬥的同奮,使得我們能夠在安定的環境中再創奇蹟,能夠在和平的空間再度出發,公元二000年‧民國八十九年也是我們面對新挑戰的時刻,我們同奮秉持師尊保台護國的忠誠,從今天升旗的時候開始,共同來奮鬥。

  祝!同奮!平安!健康!

  祝!台灣繁榮!安定!

  祝!世界和平!和諧!
   (講於八十九年一月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