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言‧之一 誓願追隨首席大無畏願行

感言‧之一 誓願追隨首席大無畏願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94期 » 感言‧之一 誓願追隨首席大無畏願行

嘉義縣初院開導師 陳光靈  2000-04-01 10:15

  今年度第一期開導師養靈營,對我來說,有極大的收穫與啟發,對開導師的工作、推展也有很大的助益,細說如下:

  一、首席於五天的養靈中,每天均與我們親和,不斷的告訴我們當前的教內狀況,與國內外環境的局勢變化,使我們能掌握到弘教的方向與重點,俾於回到教院之後,可利用各種親和集會,轉知同奮,讓同奮亦能夠了解狀況,自我勉勵。

  二、首席不厭其煩的說明天赦年的由來,與天赦年對帝教與同奮的重要性,尤其首席一再強調,同奮只要盡心盡力即可,天赦年執行的成敗責任,「一切由我承擔」,見首席發下如此的宏願,身為開導師何其忍心讓首席獨力扛下重擔,所以大家都急著返回教院,來傳達此一訊息,但願全教能動員起來,共同完成天赦年的各項工作。

  三、此次養靈營於三月五日下午召開開導師會議,會中除了例行的工作報告外,最令人感動的莫過於已屆高齡的賢德樞機與維春開導師,雖然他們年高,但其等為教奮鬥的精神,卻不輸給較年輕的開導師,所以我們的工作雖然艱苦,但還是要堅持初衷,不斷的奮鬥下去。

  四、最令全體震撼的,莫過於首席於最後一天帶領大家做省懺,首席聲淚俱下,以至真、至誠、至善、至敬向 教主、向本師世尊懺悔於代理首席期間及就任首席後,未能帶領同奮做好省懺的功課,未能做好弘教的工作,這一切責任都由他一人承擔,甚至天赦年若未能如預期的目標達成,他亦願靈肉俱焚,粉身碎骨在所不惜,此等願力與魄力,讓全體開導師熱淚盈眶,感動不已。

  通過自赦而至人赦,就是要發自內心的真誠去寬恕與我們曾經有過衝突的人,曾經恨過、怨過、討厭過的人,如此才能得到天赦,天赦年是 上帝特准,每一千年才有一次的因緣,真是千戴難逢,同奮有幸於此生逢到天赦,當更積極的以實際行動來完成救劫的使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