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二00一年 新人新政新氣象

迎向二00一年 新人新政新氣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迎向二00一年 新人新政新氣象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源發組‧熊敏瓊  2000-11-01 11:35

在紅心字會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中,
前理事長維光樞機榮膺終身名譽理事長暨代言人,
光啟樞機接棒,執掌會務總體方向,
未來在新任理監事帶領及專業社工員全心投注下,
紅心字會將擴大會務項目,
提供深度個案管理服務,
持續關照弱勢族群。
發揚紅心大愛。

 ●選出新任理事,是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的重頭大戲。

  八十九年十月八日上午,紅心字會於台北市信義區興雅里活動中心舉辦第五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本次大會別具意義,其一它是本會三年一次改選理監事,其二是即將面對二00一年,紅心字會的業務工作也將有新的挑戰與期許。

  一大早理事長維光樞機、副理事長光啟樞機及其他理監事們包括光鳴樞機、光理樞機、光思副掌教、敏鄰開導師等就到了會場,會場氣氛很溫馨,光理樞機及緒哲教長還分別提供美吾髮仙草沐浴精及天仁蒟蒻片,作為大會紀念品,老人中心的會員奶奶也提供了先生公司的運動服,讓每一位會員都獲得一份豐富的紀念品,十點左右,遠從台中來的同奮浩浩蕩蕩四十人,將會場帶來一陣騷動,讓人興奮鼓舞。

  維光樞機擔任本次大會主席,致詞中除感謝理監事會三年的支持外,提到六年前師尊託付重責時,誇口承諾一定比他老人家作得好,可是六年來卻很慚愧並沒有特殊表現,尤其遺憾的是心中的一個願望沒能實現,就是想募集一個基金,讓紅心字會能不受財務的限制與困擾,讓專業的社會服務工作人員心無旁騖的專心於照顧弱勢族群,目前二任理事長就要交棒了,維光樞機當場允諾一定會繼續支持紅心,為自己的理念努力。同時鼓勵下任理事長及新任理監事們要能支持專業工作人員,投入心力讓紅心字會在下一個世紀會更好。

  秘書長秀畹(鏡恩)負責工作報告,除手冊上書面報告外,特別提到由於本會專業工作受到肯定,將再一次獲得台北市政府的肯定,委託辦理大同區單親家庭中心,屆時受刑人家屬服務組將遷至該中心內辦公,同時擴大本會服務項目。居家照顧服務組未來將有轉型規劃,秉持服務品質與專業的要求理念,將目前的工作再細分為居家服務組與個案管理組,提供深度個案管理服務。會務部分則特別介紹紅心小天使的募款情形,預告當天下午舉辦與「天使有約」活動,進行「小天使回家家」的摸彩回饋,邀請大會來賓一起參加。另外特別預告十二月十三日將與琉璃工坊合辦今年度的年終募款餐會。

  選舉理監事是本次大會重要議程,首先清點人數,開始發選票,之後理事與監事選舉分別二個場地開票,由監事敏餘及光思副掌教負責監票,選舉歷經四十分鐘選出理事十五名,監事五名,候補理事三名,候補監事一名。

  提案討論部分由光啟樞機主持,提案一通過八十八年度工作報告、資產負債表、收支決算表、現金出納表、基金收支表及財產目錄。提案二審查通過九十年工作計畫及預算表。

  臨時動議時主席光啟樞機提出建議,推舉維光樞機擔任本會終身名譽理事長一職,獲得全場熱烈鼓掌回應通過。維光樞機自光啟樞機手中接獲獎牌一面時,卻一再推辭的說:「我不想擔任什麼名譽理事長,期望作為紅心字會終身的代言人。」因此最後決議他身兼名譽理事長暨紅心字會終身代言人,掌聲中理監事們離席召開第五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選舉正副理事長及常務理監事,並就未來的工作作討論。至此大會圓滿閉幕。

 ●台灣省掌院同奮遠道前來參與紅心字會三年一度的大活動,熱情感人。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第五屆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黃萬福(光啟樞機)。

  副理事長:林琦敏(光鳴樞機)。

  常務理事:李光燾、李顯光(光光掌教)、陳文華(光理樞機)。

  常務監事:連重光(光統)。

  理事:王玠、李瑞賢(緒哲)、陳春木(緒播)、林佑真(敏餘)、梁蔭民、許金枝(敏鄰)、沈大泰(光壽)、劉緒倫(正中)、陸善濬(緒誠)、王增勇。

  監事:蕭玫玲(敏堅)、蔡哲夫(光思)、葉戊霖(光雨)、鄭洵睿(正靖)。

  候補理事:何瑞昌(光破)、張季齡(敏令)、趙鎮藩(光武)。

  候補監事:任春芬(靜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