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大愛傳溫馨熱鬧閉幕

天使大愛傳溫馨熱鬧閉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天使大愛傳溫馨熱鬧閉幕

紅心字會/熊敏瓊  2000-11-01 11:40

  「天使大愛傳溫馨」,經過網路認養、報紙票選、全省現場義賣,並在「小天使回家家」帶起高潮後,熱熱鬧鬧的在十月八日作一個階段性的休止符。

  當天大約有六、七十位小天使的認養人或者是支持紅心字會的朋友們,相聚在信義老人中心的活動室,一起為一年來的活動作回顧及摸彩作見證。

  會場兩隻飛翔的天使,加上工作人員費心的佈置,將一年來的活動:包括活動報導、「愛我九九九」所有簽名藝人小天使、居家照顧服務說明,以主題性的靜態報導方式展示,除此之外,最吸引人的是角落堆放著廠商贊助的各式禮品。

  活動開始特別安排徐懷鈺的「天使」作序曲,主持人敏瓊同奮簡單開場介紹活動主題及內容,接下來請光壽、敏化公司的六位美麗職員及本機構社工員若欣、禎玲一共八位,一起唱頌孫翠鳳小姐作詞的愛的七仔字「天使大愛傳溫馨贊」,其中郭惠菱小姐還獨唱一段歌仔戲唱腔,暫時充作孫小姐的替身,全體演出生動的歌唱與靈巧的手勢博得滿堂彩。

 ●台南市初院的可愛小天使,將自己的「紅心小天使」慷慨捐出來。

  接下來,帶給現場來賓一個遊戲—大家來票選二00一年小天使造型。一番競爭後,三位幸運者獲得鐵達尼VCD一片。勁報票選結果則由新任理事長光啟樞機當場揭曉,由第二號科技小天使獲得青睞,並抽出廿五位參加票選的勁報讀者及紅心會員,分別獲贈勁報免費閱讀一個月,骨瓷杯、KITTY貓手錶。

  緊接著下一個精彩節目,是由春暉電影錄影帶部門的張烈東經理自告奮勇的上台秀一段歌仔戲,張經理是一個性情中人,一年來配合紅心字會的活動提供許多捐款機會,尤其設計將紅心字會公益廣告剪接於發行的錄影帶中,讓客戶得以認識紅心字會,今天張經理更帶了老婆及三個小孩一起來參與活動。在張經理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小天使的活動確實為紅心字會開發出更廣泛的資源。

  敏瓊為了感謝現場朋友,特別將原先在網路上的「猜猜我多重」遊戲帶到現場,只是將成龍的部份換成了導演,請大家來猜一猜導演的小天使內到底有多少錢,最接近的答案即贈送獎品。緊張刺激的節目由老人中心的健伶組長主持,在健伶穩健的台風及詼諧的言語中,台上台下打成一片。連維光樞機及光啟樞機都搶著猜,最後有六位得獎,竟然就包括維光樞機及光啟樞機。

  活動最後的高潮,就是卅名大獎摸彩。原來有資格摸彩的人士,因為分散在全省各地大都無法到場摸彩,大家原先並沒有期望該活動會有什麼刺激,卻沒想到由於其中一位參加抽獎者康志光先生是本會愛心司機,他承諾如果抽中了第一大獎電腦,則捐獻給機構,讓工作人員一開始就情緒亢奮,眼看著一個一個的獎項被抽出來了,仍不見志光的籤,剩下最後兩個籤—詹銘堯及康志光時,全場的氣氛已經High到極點,敏瓊緊張的說這個第二大獎的籤該找誰抽才好呢?靜晚的兒子自告奮勇的站出來,就聽見工作人員頻頻的輪流喊叫:「詹銘堯!康志光!」當他抽出正是「詹銘堯」時,全場真是瘋狂了!真是誠格感天,志光獲得第一大獎,敏瓊藉機會和全場來賓敘述在「天使大愛傳溫馨」一年的活動過程中,不止一次的顯神蹟,讓工作人員常常在某個山窮水盡疑無路時,突然柳暗花明又一村,經常在懷憂喪志的時候,突然來的顯化讓工作人員又重獲信心,而今天的結果,又再一次讓我們相信無形有形之間的應化。

  在這次的三十個名單中有多位同奮中獎,包括獲得第二大獎光碟機的詹銘堯是台南的同奮,還有雲林的、彰化的…..,其實「小天使回家家」活動,因為時間短促,宣傳不夠,有許多當時認養的朋友並不是很清楚回家家的意義,又加上第一銀行的配合也不是很積極,因此實際回來的朋友不多,但是所謂好心有好報,回來的朋友都有機會得到廠商的鼓勵。超過五百元的人,都將於明年獲得新造型的小天使。

  雖然中獎的機會已經沒有了,但是相信付出愛心並不要求回報,第一銀行回家家的帳號將繼續有效,希望同奮持續支持,第一代的天使尚有四千八百個庫存,期望家裡還沒有小天使的朋友趕快來認養,一人一個紅心天使,明年的回家家將更熱鬧!

  認養帳號:第一銀行155-50-209811

  認養劃撥:19348854 戶名: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社工員劉淑華獲贈獨居長者照顧服務楷模個人獎

  劉淑華擔任機構獨居老人專案一年五個月時間,一直秉持尊重案主的基本服務精神,給與案主在照顧上能有自我選擇的能力,提供案主安全、自主、自尊的生活於社區中。同時擅長結合社區資源,包括基層區公所、里長、里幹事、警局衛生所、榮服處、服務認養單位等,都保持良好合作關係,並在合作經驗中建立彼此工作模式,更在過程中支持、鼓勵,與教育資源單位,甚至與某些資源保持一定時間來就案主的問題討論。

  在淑華身上看到的不只是關心,還加上專業的社工服務技巧與原則。帶領志工、結合資源、建立個案檔案,每一樣工作,淑華都是用心的去完成。雖然年資不深,但她的表現正是機構的榮譽。

 ●劉淑華女士(中)將生命全心投入社會服務工作,獲得獨居長者照顧服務楷模個人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