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01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2000-11-01 11:45

【天主教】

中華教會八百年盛事 冊封上百位致命真福

  中華天主教會期待一百年之久的中華致命真福列聖品案,終於在十月一日成真。

  十月一日,羅馬濃雲密雨,但是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風雨無阻,於聖伯多祿廣場,在十萬名特意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參禮人士面前,隆重冊封中華教會一百二十位致命真福和三位屬於歐、美、非三洲的精修女真福為聖人聖女。這是中華教會將近八百年歷史中最大、最令人安慰,甚至最足驕傲的盛事,因為這些在全球人類面前被宣佈為聖人的中華致命先烈沒有白流他們的鮮血,他們為基督、為福音、為基督信仰的愛德所作的見證,終於獲得普世教會一致的肯定、景仰和敬佩,並成為效法的典範。

  教宗所提出的這一二0位中華殉道者和三位聖德超凡的教會的女兒,於十月一日傳教主保聖女小德蘭的瞻禮上,由他宣列為聖人,作為所有教友學習的榜樣。一二0位中華聖人中,有八十七位是華籍,三十三位是傳教士。

  十萬參禮者中,有將近四千人是從台灣、香港、澳門、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地前來的華人教友。十點左右,教宗和與他共祭的神長們列隊走上祭壇,開始了隆重的宣列聖人大典。宣聖部部長若澤,薩賴瓦.馬丁斯總主教在列聖申請人的陪同下,請教宗宣佈中華殉道者和三位教會的聖德超凡的女兒為聖人。馬丁斯總主教並介紹了一百二十三位真福的生平。

【道教】

百年古蹟龍山寺 進行半世紀最大翻修工程

  有二百六十一年歷史的著名古蹟,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八月份以後開始進行大翻修。

  龍山寺最近發現,該寺供奉觀世音菩薩的中殿,因九二一大地震嚴重受損,因此計畫修復,這也是龍山寺近半世紀以來最大的整修工程。修復工程將會全程錄影,作為其他寺廟整修時的參考。

【佛教】

廿一世紀佛教僧伽教育研討會 共商未來大計

  由世界佛教華僧會主辦、中華民國佛教青年會承辦的「二十一世紀佛教僧伽教育研討會」,於八月五日假天母農訓協會舉行,以期提昇僧伽教育的素質,促進世界佛教僧伽教育經驗交流。

  研討會主要針對:二十一世紀佛教僧伽教育的願景、漢傳佛教、上座部佛教、藏傳佛教等議題進行討論。計有來自台灣、加拿大、泰國、緬甸、韓國、印度、新加坡、印尼、越南、斯里蘭卡、義大利、尼泊爾、孟加拉等國的僧伽們齊聚一堂,共商僧伽教育的未來大計。

  包括中華佛研所、圓光佛研所、佛光山叢林學院、福嚴佛學院、淨覺佛學院、台南女眾佛學院、佛教弘誓學院等國內培育僧才的佛學院所均派代表參加,顯示此項會議的意義及重要性。會議現場並以華語、英語、泰語三種語言進行同步翻譯,讓與會來賓能夠毫無障礙地交流溝通。

【一貫道】

海外開荒佳音頻傳 東京忠恕道院開壇

  一貫道道親一向有著大無畏情懷,前往海外開發佈道披荊斬棘、犧牲奉獻在所不辭,近幾年在老前人的領導下,海外開荒辦道佳音頻傳,如加拿大溫哥華、卡加利兩地明華道院,相繼開壇,美加地區、歐洲、澳洲道場蒸蒸日上,東南亞方面: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地亦蓬勃發展。

  七月十六日「一貫道基礎東京忠恕道院」舉行落成典禮。當天,這棟座落於日本東部都豐島區東池的四層樓房裡,約有一百五十多位道親前往參加開壇典禮,為東瀛道務開創出歷史性的一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