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  讓心更發光

手牽手  讓心更發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6期 » 手牽手  讓心更發光

徐月段  2002-12-01 11:55

引進帝教法門,
對紅心字會來說,意義極深遠。
這一路走來,
不斷調整步伐,
只希望,與帝教肩並肩,
幫助更多人在夾縫中看到曙光。

  十月十三日(九月九日)重陽節,天帝教獲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頒發「獨居長者照顧服務熱心公益團體獎」,在市府大禮堂受到隆重的表揚。今年,紅心字會積極將老人照顧工作推展至社區,因此,這一年中我們於中低收入戶的獨居老人集中住宅辦了六場的「社區外展義診活動」,積極結合資源,將紅心大愛發揚光大,我們也熱情的邀請了天帝教台北市掌院與我們合作了六場的炁功義診,在配合過程中,由衷感動於同奮無私的奉獻與犧牲,因此趁著今年為慶祝重陽節的到來,社會局準備表揚照顧老人有功團體的機會,特別向社會局提報推薦天帝教等兩個資源單位,非常榮幸,兩者均獲頒獎表揚!

但求盡心 讓教化自然流傳

  還記得六月十五日吳興新村那場,電視台與報社記者都來採訪,記者們尤其對於天帝教的天人炁功特別感興趣,還採訪了炁功中心的緒為執事與當場作完炁療的老人家,長輩們都給予正面的肯定並感謝炁功「師傅」的出手,同奮的親和力加上天人交感的熱準,也促成了第二期的靜心靜坐班順利在紅心字會開班。

  我們的重點不在來參加靜坐班的長輩是否認同天帝教或願意持誦帝教經典,因為帝教與紅心字會是出於赤子之心,以無私精神投入這樣的社會慈善工作,也樂於服務對靜坐有興趣的長輩,縱使最後參加正宗靜坐班的人數有限,但只要他們能習得帝教靜坐法門與人生守則,影響自己也影響他們的家人,這不也是一件很好的社會服務或弘教工作嗎?

  舉例來說,老人中心的會員周媽就連續參加兩期的靜坐班,上課前還主動幫講師們準備好茶水,周媽很喜歡廿字真言,更寫了一手好字,當光炎傳道師教唱廿字真言和解釋意義後,她老人家隔天便拎了兩大張「廿字真言書法」送給講師和紅心字會,真是令人窩心。

  還記得有一次課堂上,敏鄰開導師教導扳腳基本功夫,為了讓長輩容易理解,於是伸出雙手比出扳腳的姿勢解釋,後來發現所有的長輩都跟著「依樣畫葫蘆」,並認真的伸長雙腿直到開導師講解完畢為止,令服務人員都忍俊不禁。長輩們每堂課上完後還會對講師深深一鞠躬,默契一同的說:「謝謝老師!」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了可愛的童心。每節下完課後,講師們會特地留下做炁功,這也成了長輩心中熱切的期盼。

攜手相行 加速彼此成長

  基於前兩期靜心靜坐班因對象設限於老人,以致招生困難,停辦了三個月後,我們調整步伐重新出發。這期靜坐班訂於十月廿六日開班,主要針對社區民眾,我們也對曾做過炁療的民眾加以建檔和積極聯絡,不到一、兩天功夫,青年同奮發揮共同奮鬥的精神,一人一份地分工就把表單打完,先修二十三期秋季班的同奮則協助親和聯絡,轉交給紅心字會負責寄發,包括最後的上課通知。

  炁功義診與靜心靜坐開班,對紅心字會來說意義是極為深遠的,我們由衷希望紅心字會的社會服務工作能與天帝教的宗教精神相互結合,讓帝教同奮除誦誥打坐的救劫之外,也能從事實際救心的社會服務工作;一方面也讓具有專業社工經驗的紅心同仁更加瞭解帝教、親近 上帝,承擔社會使命。或許在越來越多的合作過程中,我們會找到更多的共同點與互動交流的機會。

  從今年二月與台灣省掌院、六月與台北市掌院、八月與台南市初院合辦明華園義演,到十月與高雄市掌院合辦的「春禾慈善Talk Show」,各地的同奮發心為紅心字會募款、義賣門票,儘管景氣低迷,但同奮還是無怨無悔的挨家挨戶幫我們募款,募到的經費對紅心字會雖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藉由這樣的機會讓同奮更加認識輔翼機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也讓帝教同奮在參與社會服務中,將紅心字會與天帝教一起對外宣揚。

  的確,我們為同奮的無私奉獻而深深感動,我們更願意繼續努力深耕社會服務工作,以回饋我們的社會,這一路走來,我們不斷回顧與反省、調整步伐,期望能與帝教肩並肩走得更長遠。

  謹以此文向曾經協助過紅心字會的帝教同奮致上最深的感謝與敬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