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專訪後續報導 與媒體良性互動開始

東森專訪後續報導 與媒體良性互動開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9期 » 東森專訪後續報導 與媒體良性互動開始

編輯部  2004-11-01 10:35

  (本刊訊)民國九十三年十一月十九日,東森新聞台記者前往台北市掌院進行採訪,拍攝時間自當日上午十點卅分開始至下午近六點才告一段落,整體過程將經剪輯編輯成約廿三分鐘的影片,並由總會派代表觀看確定內容後,在該台擇期播出。

  本次採訪內容包含集體教壇祈禱、個人教壇禮儀的拍攝,另外,在人物專訪部份,則安排維光樞機談談他心目中的師尊,光照樞機介紹天帝教的組織與時代使命、緒潔同奮則從科學角度說明宗教的內涵,以及剖析天人炁功天人親和的互動模式,紅心秘書長鏡恩同奮則引介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目前的任務與使命,此外洛杉磯掌院也安排具有媒體特長的專業同奮,錄製採訪鏡開同奮之入教心得,提供東森處理播放。

  採訪行程一開始由天帝教總會安排進行天帝教介紹的簡報,並放映甫製作完成的「靜坐篇」影片,讓記者們能夠更清楚了解天帝教的概況,完成掌院拍攝行程後,維光樞機強調,帝教信仰一向有深層的中心思想,為高級知識份子廣為接受,因此特別介紹記者前往「北區新境界」,拍攝青年同奮活動情形。本次與公眾媒體的良性互動,相信是天帝教弘揚的一個新契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