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五圓夢護持夢想起飛

二00五圓夢護持夢想起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二00五圓夢護持夢想起飛

圖文/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2005-11-01 10:45

─勇氣單車關懷單親家庭公益環島活動

關懷單親—挑戰一千公里 單車環島十二天
六歲鐵馬小男孩—黃書恆 完成八百公里
九歲女孩—李存愛 完成一千公里挑戰成功
勇氣大使—Lily C 深入監所 將勇氣傳遞給二千個希望
發起勇氣接力賽—讓愛一代傳一代 打造勇氣校園計劃

  由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主辦「二00五圓夢護持夢想起飛—勇氣單車」關懷單親家庭公益單車環島活動,十月六日開始從台北出發,展開為期十二天的勇氣單車環島行程,六歲男童黃書恆全家及勇氣大使Lily C一行二十人,於十月十七日正式完成一千公里挑戰單車環島的行程計畫,平安返回台北,並將許多實際接觸單親家庭及關懷受刑人的心情,繼續化為行動,發起「勇氣校園」計畫,為全國國小、國中、高中的單親家庭協助圓夢及資源籌募,讓勇氣接力賽,一代傳一代。

不畏艱難 堅持到底的騎士精神

  在單車環島的過程中,六歲鐵馬小男孩黃書恆,於桃園、高雄、屏東、花蓮地區共發生了四起摔車意外事件,所幸都只是皮肉之傷,黃書恆從單車上跌倒在地時,一開始會先疼痛大哭,但不超過三十秒他就會立刻爬起來,繼續往前行。好幾次,受傷膝蓋上的血還未來得及擦乾,他卻早就已經騎車繼續出發了;行經蘇花公路路段,因遇上砂石車過多及避免落石的意外,黃爸爸則讓黃書恆避開危險路段,原定挑戰一千公里的計畫,總共完成八百公里行程。

  而同行隊員的九歲女孩李存愛則是在隊員彼此相愛的扶持下,順利完成一千多公里的單車環島,在準備行經蘇花公路之前,李存愛的爸爸李智華也建議女兒避開蘇花公路,但是,李存愛卻堅持要完成此次單車環島的計畫;而最後一天一早從福隆出發往台北的路途上,李存愛也發生了摔車事件,臉部、手腳均有擦傷,但是,她也說:不管怎麼樣我一定要堅持到底。一個九歲小女孩,勇氣過人的精神,令所有勇氣單車隊員們,都豎起大拇指給予肯定。

  環島過程中,一行人除了遇到隊員摔車的意外事件之外,在蘇花公路上,九歲小女孩李存愛、隊員黃書虹、黃書亞姐妹及領隊黃進寶也差點被落石給擊中,幸好大夥反應較快,才不至於發生意外。不過,在行經高雄地區時,也有一位參與陪騎的爸爸因意外而造成摔傷,導致肋骨斷裂,車隊成員中的陳家恩、陳家渥兩兄弟也仍堅持先請父親返回台北養傷,而兄弟倆則繼續完成環島的任務。

他們真的很需要愛與被愛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也在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等地,由勇氣單車隊伍實際發掘出有需要協助的單親家庭,並給予適度的幫忙,其中有一位就是曾經獲得總統教育獎,同時患有罕見疾病的鄭韻如同學,一行人還主動前往校園探視及聯繫學校發動募款,提供鄭韻如同學生活上的需要。勇氣單車環島隊伍們也自掏腰包的籌募了一萬多元的獎學金,致贈給鄭韻如同學及母親。

  另外,在活動代言人勇氣大使Lily C的帶領下,大夥前往了新竹監獄、台東監獄及花蓮監獄與超過二千多位的受刑人朋友見面,大夥一起唱歌同樂,同時還品嚐到真正的牢飯。勇氣大使Lily C表示:他們在分辨不出對與錯的情況下,來到了這個地方,社會應該要負起教育及關懷的角色,每一個人都不應該受到不好的眼光對待!只要有愛,他們就是未來的希望。勇氣單車隊員們也有許多是第一次進到監獄的,九歲的李存愛說:受刑人的眼神都看起來很像小孩子,他們真的很需要愛與被愛。

呼籲大眾加入「勇氣校園」行列

  結束了,十二天的勇氣單車關懷單親家庭環島行程,負責擔任總領隊的司徒建銘表示:經過實際前往探視單親家庭及由當地民眾所提供需要協助的家庭,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將由中華民國紅心字會繼續發起「勇氣校園計畫」,配合《勇氣的繪本》,邀請專家學者、演藝人士前進校園,宣導關懷單親家庭的理念及分享勇氣的信念;並且號召全台國小、國中、高中的校長,主動將校園中有需要被協助及幫忙的單親家庭學生,提供給予中華民國紅心字會,一起共同來進行關懷單親家庭的資源籌募或是發起急難救助及圓夢計劃等,也呼籲社會大眾及企業們共同加入「勇氣校園」的行列。中華民國紅心字會聯絡電話(0二)二五七九0三0五,捐款劃撥帳號一二六六一三七九。

  新聞聯絡人:司徒建銘0九二六-五七九-三八八、0九六八-九四五-一一八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