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顯化負起宏教責任

無形顯化負起宏教責任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3期 » 無形顯化負起宏教責任

謝光參  1986-08-01 09:30

參加本教「師資既高級教職幹部訓練班」之緣由與期望

  自從我踏進天帝教大門的第一天,沐浴在師尊慈祥的教化,主院工作同奮和藹、誠懇的氣氛之中,我就抱著學習正信、犧牲奉獻的心理,來做我為人處事的準則。不料在台南辦事處成立,接了王光團同奮之棒後,使我覺得十分惶恐,坐立難安,而加重了我許多的精神壓力。所幸台南所有同奮都能自動奮鬥,道心堅定,樂於協助各種活動的推行,我們相處的非常融洽快樂,好像一個天帝教的大家庭,使我這個實習主任覺得輕鬆愉快。在此先要感謝 上帝的慈悲,也感謝台南所有同奮肯犧牲奉獻的精神。

  我這個實習主任,必須從基層學起,道歷又淺,所以在師資暨高教班決定開訓時.不敢奢望報名參加受訓。但從六月十五日左右起我的性竅都覺得脹脹的,一直到六月二十九日脹得更利害.好像快要裂開。大約在七月一、二日間突然接到無形的訊息:「為了道場的需要,必須參加師資班訓練」;我不理會此訊息,因為:第一我怕是心魔作祟。第二我並沒有參加的意願,當時我的觀念是,只要把應盡的責任做好,堅守自己的崗位,對得起 上帝就可,不一定要參加訓練班。

  但我又接到了第二次同樣的訊息,當時正值家母住院期間,中西藥治不好她的下痢,我靈機一動,試試此訊息是真是假,便在醫院中,為家母求了一杯靈丹妙藥,並默禱:「如果我所接的訊息是真;此杯靈藥讓我母親吃下,這二天內若有轉機,我就參加師資班訓練」,果真早上喝下靈藥,當天下午家母的病有了轉機,第二天就完全好了。

  七月四日我的麻煩又來了,公司如何請二個月的假?這是個大問題,平常請假一、二天都是口頭向主管說一聲即可,但從未有一次請二個月假的前例,這如何是好?當天晚上睡覺時,在夢中受指示寫申請書的情形及內容(從略)。所以七月五日我非常有信心地來找師尊,報告我要參加訓練,師尊問我說:「當時怎麼不報名,現在又想要參加?」,我答:「為了往後道場的需要,所以我想參加。」師尊便說:「好吧!你回去請准假後再打電話來,我就徵召你」七月八日我提出請假時,一切非常順利,當天晚上即打電話給光傑同奮,請他轉告師尊,我已請准了假,光傑同奮說:「信已經寄出去了」。七月九日上午就接到了限時專送信件,所以報名參加了高級教職幹訓班。

  經過此次的證驗,我對天帝教更充滿了信心,如果能順利完成此次的訓練,對於未來我有幾點期望:

  一、我將所學協助推展教務,來引渡更多的緣人。

  二、我要負起宏教的任務,堅守崗位,使台南辦事處能順利的快速成長、造福台南地區的民眾。

  三、鼓勵真正有心奉獻的同奮,克服一切困難儘量參加下期的師資暨高教班訓練,而後參與實際工作,共同為天帝教的時代使命而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