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學術、文化交流之鑰~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

兩岸學術、文化交流之鑰~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314期 » 兩岸學術、文化交流之鑰~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

編輯部  2010-05-15 10:35

整理/編輯部

成立時間:81年

地點:鐳力阿道場

捐助人亦即創辦人:李玉階先生(涵靜老人、師尊)

性質:兩岸學術、文化交流

  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因何成立?宗旨為何?捐助人亦即創辦人李玉階先生,在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籌備會中曾明確指示。

 ●每逢生日或過節,師尊師母將同奮敬獻的紅包,轉作成立極忠文教基金會之用

  民國79年,我和內人90歲生日,各方贈送來的禮金很多,因此我打算用來辦一件內心一直想做而未做的事。

  現在已經有新台幣1仟萬元以上,可以根據教育部的規定,辦理全國性文教基金會登記。

  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成立宗旨,是在發揚天帝教精神,傳佈宇宙大道,一方面發揚中華學術文化。

  最重要的是,天帝教復興11年以來,一再強調「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亦即 天帝交付天極行宮玉靈殿殿主中山真人、副殿主中正真人3項特定任務。

  其中第3項任務:「迫使中共褫魂奪魄,放棄共產主義,接受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如今事實告訴我們,共產祖國~蘇聯,已經崩潰瓦解,所以大陸的變化為期不遠,因為共產主義在大陸幾十年實驗結果,已經失敗。

  雖然,共產主義強調,所謂「四個堅持」,還喊「創造中國式的社會主義」,但實際上等於已經沒有了「主義」。

  老實說,溫和的社會主義,就是三民主義。

  80年12月26日在中央研究院舉行「孫逸仙思想與國家建設國際學術研討會」時,我曾提議,「希望大會建議中共早日實行三民主義」。

  我企盼環境逼迫大陸,最後能夠實行三民主義;那時一個國家,一個主義,兩岸自然和平統一。

天帝教2大時代使命:

  (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現在世界核戰危機緩和下來,第一個時代使命目標初步達成。

  (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最後實行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所以財團法人極忠文教基金會,將來在會務活動中,要針對此一目標多做學術交流活動,使兩岸能在學術、文化上,多增加接觸,發生影響力,為國家、民族多做一些有積極意義的事。

  今天我是以捐助人亦即創辦人的身分,主持此一籌備會,然後依照教育部有關的規定提出申請,等到許可設立以後,即在台北舉行正式的成立大會。

 ●民國81年師尊、師母在鐳力阿道場對極忠文教基金會寄語期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