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生命哲學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生命哲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五期 » 我對天帝教教義的心悟 生命哲學

楊維統  1984-04-01 09:55

  生命之誕生,是生命必須的物質(電子)與宗和子結合,而出現的單純的生命生殖原細胞。

  生命必須物質,必須有像地球一樣的大氣層保護,還要有水,並能接受適當之太陽光和熱。

●心物平衡,始有天地人之和諧

  高級靈覺生命,必須有由腦脊體神經細胞所組成之玄和子,與和和子親和區之存在,才能使生命中充滿智慧,發揮思考決斷之能力,而不致於單憑宗和子(求生本能慾望中樞)的野性來支配一切。

  人類能協和大自然萬物力量,彰顯 上帝之真理,則天、地、人三界,就能協和彼此,精神齊一。凡宇宙中各星系、各星球中的生命,能體會中庸的道理與相對平衡之定律,依一元二用宇宙本體、永恆和諧、心物平衡的原則發展,則天地人三界大同和泰宇宙清平的局面,可永遠保持。

  如果心物偏離中庸及相對平衡之定律,則上述和諧的局面必有缺失。偏於心,雖然精神力量增大,卻無求生本能,衰弱的肉體力量不足,無法作生存競爭與傳宗接代,人類便有可能被自然淘汰以致絕滅,焉有天、地、人之和諧?

  反過來說,偏重於物,雖然物質發達,能滿足肉體求生存及享受的慾望,使人從事無止境的生存競爭,使生存現象呈高度進步,然而也因此使得人人都為自己打算,不擇手段滿足自己慾望,導致爭鬥、仇恨、兇殺。

●帝教使命在振興人間道德力量

  倘若心(道德精神)的力量衰弱,道德觀念(浩然正氣)被物慾壓滅─例如現時本地球的情況,人人只求眼前名利,不計後果,像美、蘇兩大集團之核子武力、太空戰略競賽等等,為維護自己利益不惜一戰的危機一觸即發,不久,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雙方核子彈、中子彈,雷射太空武器互擊,半天之內,地球人類及地球表面都將慘不忍睹,於是人類絕滅之命運出現。

  上述景況,在宗教界稱之為「三期末劫」,以警告人類早日回頭,平衡精神與物質力量,努力奮鬥。天帝教復興於本地球之時代使命亦在此。

  期盼宗教界參加天帝教奮鬥之行列,實現宗教大同,共同努力培養人類道德力量(浩然正氣)來制衡物慾暴戾之氣焰,化解延長美蘇雙方之正面衝突。

  人類的生命是非常寶貴的,因為有生命的人才能作 上帝的使者,推行天賦之協和天、地、人任務。雖然受宗和子(本生本能之七情六慾)強大力量壓制未現之玄和子(道德力量)、和和子(智慧悟覺力量),可是,將有一天增加力量克制宗和子的機會。

●師尊點化世人,培養浩然正氣

  現在天帝教復興於地球上的台灣,第一代駐人間首席使者李玉階先生,係點化玄和子、和和子力量的明師,這正是人類厄運轉機的絕好機會,也是 上帝的恩惠。

  人類的生命必須一元二用、心物平衡和諧,才能實現大自然的理想。天帝教同奮努力奮鬥,是要展現生命的光輝,在生命存在中,求宗教大同,聖凡平等、世界大同、天人大同,死後更回歸為自然精神力量,以媒壓、媒挾之精神能力,遙遙幫助有緣人類,綿綿不斷地平衡和諧大自然,這是吾人永恆的理想、奮鬥的目標,生與死都要如此不停地奮鬥。因為有生命的肉體,才能實踐平衡和諧大自然精神(心)與物質(物)一元二用之理想。

  有生命才有力量直接參與大自然之化育和諧。生命喪失、肉體力量終止、和子回歸無形精神界,無法直接參與大自然化育和諧工作,只有藉天人親和、天人交通方法,來啟發有緣人慧悟。

  倒裝下凡,再世為人,不被宗和子克制,悟出天賦使命,參與大自然和諧的工作,著力奮鬥者,如李玉階先生就是倒裝下凡的一位明師,經 上帝點化,悟出其時代使命,參與奮鬥行列,為宗教大同奠定基礎。

  從來道德觀念(浩然正氣)啟發之宗教活動方法,如偶像、經典、宏道傳教、法會、佈道會都無法於短期內消弭逼在眼前之大浩劫─第三次世界大戰核子毀滅厄運。必須直接以明師點化世人,使人人皆覺悟各人對所生存之時代負的責任,為協和萬物、宗教大同而培養浩然正氣,才能化延人類毀滅之劫數。

  因此可以明瞭,直接而有實體的生命力量,比間接而無形的和子力量,更能發揮其奮鬥力量,實踐 上帝之旨意和恩典。

  無形精神力量,如果沒有人類的生命道德觀念(浩然正氣)與和和子(信心勇氣)之力量來配合,即不能發揮無限大的消弭人類浩劫的力量。

  所以,浩然正氣與信心勇氣,乃生命之光輝,亦為推動大自然理想之中心力量。

●堅定奮鬥信心,綻放生命光輝

  一切無形的 上帝力量,都必須由人類生命的奮鬥產生之浩然正氣與堅定信心來配合,才能夠感應億萬倍精神力量,彼此迴響。

  受宗和子(求生本能)控制的追求私慾、受七情六慾糾纏的生存期,是最可惜的一段時間,但仍有醒悟的機會,而且是人人都有,因為玄和子與和和子(良心良智),因年齡增多,而會脫離玄和子與和和子之控制。

  迷途的生命,受明師─天帝教駐人間首席使者─之啟蒙,將可立即領悟而參加奮鬥行列,發出燦爛的人生光輝,參與大自然化育和諧使命。(五,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