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哲社七屆一次代表大會在天極行宮舉行

宗哲社七屆一次代表大會在天極行宮舉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23期 » 宗哲社七屆一次代表大會在天極行宮舉行

 1994-04-25 10:30

理監事順利選出 王邦雄演講「儒道兩家的人生智慧」

  中華民國宗教哲學研究社第七屆第一次社員代表大會,於八十三年四月十七日(星期日)上午在台中縣清水鎮天帝教天極行宮舉行。出席會員代表一百餘人。

  十點廿分大會開始,主席理事長維生樞機致詞,除了說明本次大會的意義與目的外,也表達了對本社深切的期待和要求。

  十一點開始,王邦雄博士(第一屆宗教大同學術得獎人)主講「儒道兩家的人生智慧」。王博士長期精研儒道思想,夙享盛名,透過他社會化、生活化的表達方式,使中國古代哲人的思想,重現了新的生命。王博士的演講深入淺出的能與現代人交心。同奮皆報以熱烈掌聲,使大會增色不少。

  接著由本社祕書長張光震開導師對過去三年來本社的工作情形,做了一番簡單扼要的說明。

  十二點十分左右選舉理監事,開票結果理監事順利產生。當選名單如下:

  理事廿七名:李子弋、高騏、趙玲玲、龔鵬程、金開鑫、林琦敏、陳伯中、李子達、趙曉寧、何英俊、張國騤、巨克毅、王文進、李子繼、張立德、馬凱、楊憲東、楊世銘、呂宗麟、吳丁連、蔡輝彥、洪英輝、金城、楊秋忠、劉新發、李顯光、梁忠科。

  監事九名:張世昌、楊緒東、劉安逵、張揚明、李信、何瑞謨、蘇俊丞、李玉麟、李瑞賢。

  下午二時起大會討論兩項中心議題,均獲得無異議一致通過。兩個議題是:

  第一案—案由:本社各地辦事處及社員,應積極協助推展各項活動,藉宗教哲學之力量導正社會風氣,提請大會討論。(第六屆常務理事會提)

  說明:(一)本社宗旨,在貫通各宗教哲學之異同,配合科學法則與方法,致力於宗教之學術研究,闡明宇宙人生究竟,啟發人類擴大精神思想領域,增進福祉。(二)本社社員均以各大宗教的精蘊「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作為人生守則,期以融化於日常生活,並擴大影響,期能使社會和諧,促進宗教大同與世界大同。

  辦法:(一)本社社員積極參與或推動各項社會教化及公益活動。(二)本社各地辦事處舉辦宗教哲學研究活動或在當地文化中心舉辦公開演講,並推廣演講錄音帶,擴大影響。(三)各地辦事處舉辦經典講座、兒童讀經班、靜坐班等,期能復興中華文化、傳統美德與人生智慧。(四)舉辦兩岸宗教學術研討會,期能影響雙方政府,重整社道德。

  審查意見:本案切合當前社會需要,建議大會照案通過,通告全體社員貫徹實踐。

  第二案—案由:建議本社每三年選舉理監事改為每四年選舉理監事。(第六屆常務理事會提)

  審查意見:本案切合當前需要,建議大會通過,第七屆理事會執行。

  一點五十分摸彩活動開始。這次準備的獎品非常豐富,所以在輕鬆而熱鬧的氣氛下進行,幾乎是人人有獎,甚至有全家中獎的幸運鏡頭出現,師尊獎由黃靜彌、師母獎由蕭敏堅同奮獲得,隨著摸彩活動結束,本次大會也劃上了句點。

  這次大會能順利圓滿地完成,除了要感謝所有的與會同奮熱情支持外,更要感謝來自台北市掌院以及台中港區,參與大會工作的同奮,勞心勞力,毫無怨言,在此宗哲社衷心感謝他們的辛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