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癌症的自然療法

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癌症的自然療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1期 » 大自然是最好的醫生—癌症的自然療法

張光辛  1994-12-30 12:40

△治癌必須靠人體的「自療功能」─

  西醫的治癌方式有「手術」、「放射性治療」、「服食抗癌藥物」;往往把患者整得失去人形,而且衍生出更多的病痛。中醫方式則特別強調「以毒攻毒」、「瀉毒」,往往把患者的腸胃弄到完全失去功能。

  現代中、西醫的治療方法,都嚴重摧殘患者的身心。主因在於現代醫學忽視了生物的「自療本能」,太重視借重「科學產物」,而這些科學產物絕大多數都會戕害生物的「自療能力」。治病的最基本原則是:維持及培養人體的「自療能力」!讓人體的「內在醫生」自己療理自己!

△如何維持及培養人體的「自療本能」─

  維持及培養人體「自療能力」的方法無他:排除體內毒素及供給人體充分的營養,這就是治癌的最根本、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

  癌症患者血中必定充滿了毒素,只要能夠把血中毒素在患者的器官腐壞之前大部排除,病情自然會穩定下來,等到全部排除後,癌細胞自然消失。

  排毒過程是一段很漫長的路(少者一年,多者十年以至終生),必須要有三心:信心、耐心、戒心。

△排毒方法─

  (一)斷食─除了喝水(含氯的自來水不適用)及青草果菜汁外,不得吃任何食物。

  青草果菜汁原料如下:(僅供參考)各種生鮮水果(如西瓜、梨子、蘋果、土蕃石榴)┼各種生鮮蔬菜(如青椒、洋芹菜、大小黃瓜、野菜、A菜、高麗菜、萵苣、芽菜、豆苗等)┼解毒青菜(如小麥草、白花蛇舌草、半枝蓮、蒲公英等)。

  水果一、二樣┼蔬菜一、二樣┼青草一、二樣。

  原料範例:蘋果、大黃瓜、高麗菜、洋芹菜、蒲公英、小麥草。味道若難以下嚥,則水果酌量多加一點,總要喝得順口,原料花樣隨時變化。

  每次以400CC為度,一天喝五、六次,七、八次無妨,少量多次,勿加糖,不須加水。(但有胃痛者,則須加一半水稀釋)。

  斷食的步驟要一步一步來,先從斷食一天開始,隔天恢復少量食物(魚、肉、蛋、乳製品、種子等高蛋白食物絕對禁止食用),以後逐漸拉長斷食時間,至少以一次七天為一療程,最好是一次能達到二十天。以後要不要再斷食,依個人情況而定。病情穩定下來後就不必斷食。恢復飲食時要特別小心,必須從少量流質食物開始,第一天每次只能吃三分飽,二小時吃一次,第二天以後只五分飽,三小時吃一次……。

  恢復進食後,仍必須以蔬果為主食,加少許豆類、糙米、全麥粉,每餐之生菜必須佔50%以上,其他蔬菜稍燙或稍蒸即可,必須食用糙米飯,或全麥麵粉,不得食用魚、肉、蛋、乳製品,避免食用白米、白麵粉、白糖,青草果菜汁每天必須不間斷的喝三次以上。

  生菜沙拉原料─蘋果、土蕃石榴、木瓜、香蕉、青椒、洋芹菜、大小黃瓜、豆苗、芽菜、高麗菜、萵苣等。

註:(1)青草果菜汁及生菜沙拉的功效:

  只有生菜、青草才含有完整的酵素、礦物質、維他命;這些礦物質、維他命才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破壞癌細胞,中和血液內的毒素。

  (2)禁食魚、肉、蛋、乳製品原因:

  因為這些動物性食物,含有大量蛋白質,癌細胞會利用這些蛋白質大量繁殖。而且經過加熱的動物性食物(尤其是肉類)本身就含有很高的毒素。

  (3)斷食的功效:

  只有斷食,才能斷絕額外的毒素由口進入人體;只有斷食,肝臟才不必費心去處理由腸胃送來的一些毒素,而專心做排除血液中毒素的工作。

  (二)灌腸─

  灌腸為最迅速、最直接的排毒方法,可將腸內多年的有毒宿便清除乾淨,同時可將肝臟排入十二指腸的毒素迅速排出體外,以免毒素再回到人體。

  灌腸時機須在斷食期間內進行。當癌細胞逐漸被免疫系統破壞分解後,這些有毒物質會進入血液,送去給肝臟解毒,若毒素太濃或肝功能不好,則會引起身體虛弱、發燒、噁心……等症狀,這個時候是灌腸的最佳時機。若沒有任何不適,則一星期二次、三次,以後隨著身體的日漸康復,灌腸次數逐漸減少。

  ⊙灌腸劑的選用:

  (1)鹽水:最好用天然盬泡溫水。

  (2)小麥草汁:含有各種酵素及維他命,被公認為最好的原料。(可加入1/3水稀釋)。

  (3)藥草煎汁:可到中藥房買有解毒功能的草藥煎汁,或用青草榨汁。(如百花蛇舌草、半枝蓮、蒲公英等)

  (4)咖啡汁:限用咖啡豆磨粉(須煮開),一次劑量1000CC咖啡粉須2台兩。

  以上每次劑量無限,灌到不能灌為止,可先從1000CC開始逐次增加。

  灌腸劑須與體溫相當(約35度C),小麥草汁及青草汁不得煮開,須用文火慢慢加溫至35度C即可。   (待續)

肝病的療理(接上期)

  我每天的食譜如下:

  早餐:空腹喝果菜汁五百CC(原料:蘋果、青椒、大黃瓜、洋芹菜,有時加哈蜜瓜。胡蘿蔔汁則另外單獨喝。),半小時後吃營養粉(加1/3麥片)。(我因患有氣喘病,所以放棄了奶製品),再加一盤生菜沙拉(蘋果、青椒、芹菜、大黃瓜、碗豆苗)有時改吃一個全麥麵包及兩個生雞蛋黃。

  午餐:胚芽米飯、魚(或豬肝、或蛋)、水煮青菜(水加入葵花油,先煮魚,熟後,魚撈起,再放入蔬菜,稍燙即可,不放鹽、味素。)

  晚餐:胚芽米飯或蕃薯飯、魚、炒青菜,一盤生菜沙拉。飯後半小時吃少許水果。(我的牙齦出血了八年,遍試中藥之止血藥、維他命C片、柑橘類果汁均無效,但只要晚上吃三、四顆草莓或蕃薯榴,隔天血立止。)

  晚上十時靜坐,十一時就寢,早晨六點半起床。假日偶爾去爬山或郊遊,每天做伏地挺身、仰臥起坐、站樁功。

△後記

  二年來,我天天吃的就如同食譜那樣,不吃市面上現成的製品。完全以新鮮食物為主,有時候也會上館子打牙祭,但只要一吃到味素或太鹹的食物,馬上口渴不止,必須喝一杯果菜汁才能解。肉也不能吃過量,否則必消化不良。

  我放棄了所有的藥物及所謂「健康食品」。每天吃一顆鈣片(含維他命D者)。

  現在我的精神很好,人瘦了五公斤,所有肝病的症狀只剩下蜘蛛斑,二年以來沒有再患過重感冒(以前是三天一小感冒,一個月一重感冒),鼻敏感症好了八成。

  二年來我得到的結論是:不管用什麼方式維護健康,飲食是最基本的。如果飲食不當,任何醫療方式的效果是不能持久的。   (1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