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創21世紀新境界,吾往矣!

開創21世紀新境界,吾往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開創21世紀新境界,吾往矣!

 1998-02-25 09:50

維生首席於八十六年十二月十一日在中部新境界親和

印證現今風雲詭譎的國際局勢 文中觀點愈顯高瞻遠矚

  本篇講詞完成去年底,印證現今風雲詭譎的國際局勢、兩岸關係曁巡天節期間上聖高真的諄諄告誡,愈顯得文中宗教觀、世界觀的高瞻遠矚,首席雖是針對青年學子的談話,實則對全教同奮仍深具啟發性。

  一九九七年就到年尾了,再二年,就進入到世紀交替,這二年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未來的時代就決定在今天在座的各位青年同奮身上。這句話是有所本,也有很多的感慨!

  在中部新境界以及即將要成立青年團之前,我願意從宗教觀、世界觀以及台灣本地的觀點提出一些對未來二年的看法,提供各位青年同奮們共同思考:

春劫期的宗教對立 將成極大災難

  一、師尊一再強調:天帝教是救劫的宗教。以現代知識語言解釋,「劫」就是人類最大的苦難,天帝教對劫又有分為「行、清、平、春、康、同」六階段。本地球這一次三期末劫的行劫期開始於中國對日抗戰之前,八年抗戰是行、清二劫並行,八年抗戰結束之後,進入到清、平二劫並行,這五十年來是清、平二劫並行的階段。

  我個人以為,公元二000年開始,就要開始進入「春、康、同」三階段,從明年開始起到公元二000年間,是平劫與春劫結合,什麼是春劫?顧名思義,「春」就是春回大地,春劫的特徵就是「百花齊放、百鳥齊鳴」,在宗教上呈現出萬教齊發的現象,在社會上表現出百家齊鳴的現象。

  我們進一步了解師尊他老人家在天帝教教義中提出的三個終極關懷:

  (一)宗教大同,面對的是春劫。

  (二)世界大同,面對的是康劫。

  (三)天人大同,面對的是同劫。

  宗教大同是天帝教終極關懷的第一部分,師尊他老人家預見當春劫到來的時候,如果人類不能走到宗教大同的路,劫運將比「行、清、平」三期更嚴重,以人類二次世界大戰後的冷戰時期為例,也是本教所說的清劫期、平劫期,主要是政治上的意識形態對立,大家也都能了解到那種因政治上意識形態對立所造成殺戮的慘烈,到了春劫期,宗教上的意識形態對立比政治上的意識形態對立更加激烈、更加堅持,如果因宗教意識形態對立而採取激烈的手段,將會是人類另外一場極大的苦難。師尊他老人家對「宗教大同」提出一個基本原則,就是「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師尊在先天天帝教復興時,特別公開強調:天帝教的同奮都仍然可以信仰原有的宗教。要以天帝教走出宗教異同對立的觀念,「敬其所異」就是尊敬各宗教不同的特質,「愛其所同」就是珍惜各宗教相同的理念,各宗教最大的共同理念就是「與人為善」,只是因為不同的時代、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文化而有了個別差異的特質。

  我們要做到「敬其所異、愛其所同」,就先要去做到「宗教會通」,我們如何跨出這一步,在公元二000年到來時,是無可迴避,必須十分慎重面對的問題。

三個區域問題重重 可能爆發核戰

  二、從今年年初開始起,我一直在注意全球經濟戰略的發展,在半個月之前,日本有一家百年的山一證券商宣佈破產,我可以證實我的觀察,也證實去年巡天節時 上帝巡視耶路撒冷後提出的警訊。

  各位同奮應該也可以了解,未來可能發生核子戰爭的地區之一,是波斯灣的中東地區,包括了蘇伊士運河以東、中國蔥嶺以西、裡海以南、阿拉伯阿丁灣以北的地區,在這個地區內最主要是民族的問題,亦是宗教的問題,是猶太民族與阿拉伯民族之間的問題,也是猶太教與伊斯蘭教(回教)之間的問題,兩個民族的戰爭實質上更是兩個宗教的戰爭,從平劫到春劫,人類最大的災難可能就在這個地區爆發。

  第二個可能發生的地區是印度洋地區,發生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間,印度信仰印度教,巴基斯坦信仰回教,也是二個宗教間的對抗。

  第三個可能發生的地區是東南亞地區,會發生在以下幾個地區:

  (一)菲律賓,信仰天主教。

  (二)馬來西亞、汶萊,信仰伊斯蘭教(回教)。

  (三)中南半島,信仰佛教。

  公元二000年到來的時候,這些地區問題重重。我舉出一個實例,以回教信仰的土耳其和以色列簽訂「戰略同盟」,主要是因為土耳其境內有一個庫德族,主要信仰回教,受到伊拉克、伊朗等基本教義派的回教國家的支持,但是土耳其也是美國平衡波斯灣地區的重要基地,所以土耳其與以色列簽訂「戰略同盟」,這是直接向回教國家形成挑戰,今年十一月中,美國和伊拉克有過一次非常嚴重的衝突,雙方可以說是一觸即發,情勢如果持續惡化演變下去,第二次波斯灣戰爭可能就在明年或後年爆發,土耳其和以色列的「戰略同盟」,已經使得敘利亞和波斯灣週邊的一些阿拉伯國家開始考慮中止和美國的合作夥伴關係,這是一個時勢分析,背景就是基督教國家、回教國家、猶太教國家間的利害衝突。

  猶太民族從七世紀前被迫離開祖居地之後,流落到世界各地,最早的基地是歐洲,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原本在歐洲內陸的猶太財團集中遷移到英國,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英國的經濟實力可以執世界之牛耳,主要的關鍵就是猶太財團的力量,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猶太財團又從英國轉到美國,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成為猶太財團的重鎮,美國國內有超越兆億的十八大財團,其中十二個是猶太財團,猶太人運用這些財團力量支配影響到美國對以色列的關係。

  從去年開始起,中東產油擁有「油元」的國家開始產生經濟危機,其中的沙烏地阿拉伯是轉向美國向猶太人財團舉債,從中東地區發生經濟危機開始起,緊接就轉到非洲地區,然後到中南美洲,從阿根廷、巴西、祕魯一直到墨西哥,到了今年,從今年年初開始起,東南亞的金融危機、台灣的金融危機、香港的金融危機一直到南韓金融危機,最後這個全球性經濟風暴落在日本,從中東、非洲、過大西洋到中南美洲、進入東南亞、最後經過南韓到日本,主要是猶太人和日本人的經濟會戰,因為日本財團從前年開始起,在美國和猶太人爭奪國際金融和國際經濟的掌控權,猶太人不允許他們的勢力受到日本人的侵入,猶太人以國際經濟金融力量做為核心,影響國際政治與國際軍事。到公元二000年到來的時候,猶太人將會成為全世界在政治上、軍事上、經濟上的衝突目標,這和春劫是有很大的關連性。

共建一個合乎天意人願的新中國

  三、師尊他老人家駐世的時候,強調天帝教有二個時代使命:

  (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

  (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同奮在祈禱誦唸迴向文時,也會看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我在這裡做一說明:

  首先談「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同奮到天極行宮,走到天極行宮大門就看到一幅對聯,下聯就有「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走進平等堂,左邊壁告說明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又有「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一般人聽到「三民主義統一中國」這句話,會覺得是國民黨十二次黨代表大會提出來的,由陳立夫先生提出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做為大會政治責任的決議案,但是同奮要知道,這八個字是師尊向陳立夫先生提出的,師尊說:「您是黨國大老,我認為中國未來的前途就決定在三民主義,要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師尊他老人家一生反對共產主義,認為共產主義的方法滅絕人性,師尊也厭棄資本主義,認為資本主義的方法是腐蝕人性。師尊他老人家那一代的老人都是以中國歷史傳統文化做為中心思想,他認為可以代表中華文化的就是三民主義,他老人家認為在共產主義與資本主義的中間路線的三民主義,這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來源。

  另外,師尊一再說:「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他老人家曾經寫過二封信給鄧小平先生,信中強調:希望兩岸通過和平的方式,放棄武力的衝突,在合乎中國社會特性、合情合理的條件、重新制訂新憲法、重立新國號(例如中華邦聯)共建一個民主、法治、均富、和平、繁榮、合乎天意人願的新中國,達到中國人統一的願望。師尊說:人類最大的苦難根源,就是由於人類心中只有恨,沒有愛,兩岸都是中國人,為什麼要以武力解決中國人的問題?師尊他老人家一生是和平主義者,反對暴力、反對戰爭。

  今天台灣的問題癥結在那裡?我們立即感受到的是社會的暴力、經濟的衰退,從前年五月李登輝總統訪美之後,前年九月兩岸關係即進入危機衝突狀態,到去年三月的總統大選,台灣海峽進一步有了武力衝突的跡象,大家如果循此回想,也是在前年五月之後,台灣同胞對國家社會安全感到不安,資金大量外移,投資意願低落,經濟開始衰退,造成失業率升高,帶給每個家庭、社區的衝擊很大,我們可以得到一個結論:兩岸關係可以說關係著台灣的社會安定與經濟繁榮。

結合有理想青年 主導公元兩千年

  各位同奮!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一個時代的宗教。師尊說:很多宗教徒都把希望寄託在明天,希望明天可以回到天國、回到極樂世界。這是自了漢的做法,宗教徒要關懷今天所在的這一塊土地,今天生活在這一塊土地上,要愛這一塊土地、愛這個國家、愛這個社區、愛這些同胞。

  救劫的宗教應該關懷世界、關懷人類,「劫由人造,劫由心造」,劫是由於人所造成,是人拿著武器來殺人。人為什麼要殺人?主要是欲望無限的膨脹,所以是「劫由心造」。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也就是一個救人的宗教、一個救心的宗教,今天正面臨萬教齊發、百家齊鳴的春劫時期,大家要選擇什麼樣的明天?就應該在今天選擇什麼樣的宗教?共同的作法是降低欲望,這是我們應該選擇的方向,才能幫助人類脫苦得樂。

  師尊一直是很希望可以將 上帝的教化和終極關懷帶入校園,現在我們面對新的時代來臨,天帝教面對人類那麼大的苦難,想要承擔起「救人、救心」的的時代使命,應該有「吾往矣」的精神,結合有知識、有理想、肯奮鬥的青年學子共同奮鬥,所以現在我們準備把青年組擴大成為青年團,青年團的活動中心就稱為「新境界」,我們肯定新境界是人走出來的、是人創造出來的。

  公元二000年是一個新的時代,更是一個新的境界,希望知識青年團結在一起,以理性認識宗教,以科學驗證宗教,必定可以真正主導公元二000年新世紀的到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