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盡一生一世真愛

用盡一生一世真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7期 » 用盡一生一世真愛

天極行宮/謝敏羡  2003-11-01 11:50

十六年來的努力經營,
贏得好媳婦的漂亮聲名,
但是,為什麼不安與心虛,
卻總是如影隨形,揮之不去?

  我的心得,很平淡、很樸實,希望同奮們能用眼看,用心體會,千萬別跟我一樣,自設牢籠。要談的內容分為:一、皈師前。二、皈師後。三、閉關。

皈師前 夫家生活多酸苦

  夫家有七個小孩,六女一男,先生是位職業軍人,很少在家,所以是公婆及眾姊妹們心中的寶。所以,當我嫁進去,成為先生的心肝寶貝後,也正是惡夢的開始。全家人開始排斥、刁難我,認為我搶了他們心中的那塊「寶」。

  剛嫁過門,人生地不熟,想出去走走、透透氣,老人家就說:「不要出門啊!小心被車撞死。」心中苦悶,打電話回娘家聽聽媽媽的聲音,就被婆家數落,「都是因為多你一個人打電話,這個月電話費才會多出二、三十元,以後不准再打電話回娘家。」先生是個孝子,軍中的電話只留給家中雙老,想念先生,想跟先生聯絡一定要透過公公的同意,結果當然是不准,其他的點點滴滴也只有忍下來了。

皈師後 逆來順受人人誇

  記得有一天,看見一本雜誌的小角落上印著「台中縣清水鎮天帝教天極行宮,有免費的精神療理(天人炁功)」的訊息。因為我的腰曾受過傷,想試試看,於是到處尋問,結果在一次爬山的時候竟然被我找到了,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原來當地人稱「天極行宮」為「太子殿」。就這樣來來往往於教院,一直到七十七年十一月,我主動開口說要皈師,當時需到台灣省掌院辦理,皈師完,還有介紹靜心靜坐的課程,講師說了一大堆,我只聽到廿字真言可以超拔祖先,就一心想參加…。可想而知回家報備後,又引起了一場家庭風暴。

  雖是初皈,但是我從不灰心、從不氣餒,或許是這份心感動了天吧!經上天的巧妙安排,在七十八年,原本早就計劃標個會,讓二老前往美國小住卻一直無法成行的美國之旅,竟在很短的時間內,說成行就成行,手續也很快的就辦好,而且日期排得更是巧,靜坐班開課當天,二老前往美國,結訓那天回到台灣,也因此,我才有機會參加乾先修八坤先修一期靜坐班,才能利用這四個月好好「拚」完四十萬聲皇誥(當時只有個人誦,必須念一遍磕一個頭)。

  我八十二至八十六年三月在天極行宮專職,當時是採取先斬後奏的方式,二老對我更不諒解。為了能在教院繼續奮鬥,唯有先從「改變自己」做起,所以開始隱忍自己的壞脾氣,一切逆來順受,每當要發怒時,就提醒自己「我是天帝教徒」,我不可以生氣,儘可能順老人家的意,只要他們不反對我上教院,我都可以將自己的喜、怒、哀、樂隱藏起來。下班時間一到,就狂奔回家;回到家第一件事,先察言觀色,二老心情好我多說二句;擺臉色,我就快閃人,乖乖的到廚房煮飯,也因話少、做事勤快,我成為人見人誇的好媳婦,公婆更是疼愛有加,家中姊妹也對我改觀,全部支持我信天帝教,但是每當有人稱讚我是乖巧的好媳婦時,我的心,卻不由自主地產生「不安」與「心虛」。可是我始終找不到答案,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三度閉關 驚覺虛情假意

  之後,有幸參加八十四年的第五期高教班及九十年的第三期傳道使者班。傳道使者班黃榜考評上寫著:「善惡正邪,真偽是非,不在外,而在人心,不為境轉,不因事遷,志定心定氣亦定。明白生命之真諦,提升心性之修持,參與下期進修,面對挑戰,接受新命。」由於是特保通過,下期必須再度參訓,這給了我很大的省思空間。第四期傳道使者班再度入關,抱著一顆戰戰兢兢及學習的心,希望自己能有所突破,就在七月廿日,奮鬥日臨時上光殿省懺前,心臟宿疾復發,給了我一個重新思考的方向─在光殿上懇求師尊給我力量與智慧,讓我能找出心中的「盲點」。在省懺的過程中,想到與公婆相處的關係時,心中竟浮出一個「恨」字,我嚇了一大跳,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心臟不舒服是來自於長期壓抑情緒的隱忍,卻不懂得「化掉」,因而造成心結重重。

  在好媳婦這漂亮的光環下,我居然用了十六年的「虛情假意」對待我的親人,我是一個多麼虛假、心機如此重的人,為了能上教院奮鬥,我將心中的「怨」氣化成「恨」,而且將它深深地埋藏在內心深處,而這「恨」意的種子竟也悄悄地在心中萌芽茁壯。這是一件多麼殘酷的事,我開始痛苦、掙扎、逃避,不願面對與承認,我的心,真的好苦好苦…。就在陷入谷底時,忽然想起考評的一句話─「面對挑戰」,又想到首席曾在課堂上提到煉心的重點:

  難忍處須忍,

  難受處須受,

  難捨處須捨,

  難行處須行。

  於是開始放下心中的執念,勇敢的去面對,當我放下,坦然面對及接受後,心中感覺好踏實。我懇求慈愛的 上帝:

  請原諒我這不孝的媳婦,

  給我一個贖罪的機會,

  我願用一生一世的真愛,

  來愛我的家人,

  愛更多的人。

  很感謝首席給我這次抒發心願,心結解套的機會。現在的我,就只有以實際行動來報答「天恩」,報答「父母恩」。(作者現為家庭主婦)

You may also like...